2014年4月21日 星期一

2009-2010,夏天在醫院擔任志工與實習


 余謹以至誠 
於師長及會眾面前宣誓 
終身以「樂在護理、照護無類、親愛關懷、服務人群」 
為護理執業之標準 
不做虧損護理專業形象之事 
慎守病人及家屬之隱私 
竭誠與健康專業人員合作 
共同努力謀取病患之福利 
提高護理專業品質 
終身以身為護理人員為榮

(宣誓)


        2010年初夏,拿著一朵朵海芋、加冠的我們所擁有的使命,進入了護生(Nursing students)的階段。


    平常在課本上的學理,到了醫院都覺得好生疏,要學習學理、技術如何正確的運用。外科病房的節奏步調好快,從一開始接觸病人,要克服與病人溝通的問題、衛教的方法。
    我第一個接觸到的病人,是昏迷指數很嚴重的病人,幫他測量血糖的時候明顯感覺手沒有力氣,很想幫病人做更多事,能進自己一份心力來幫助人,幫助人是快樂的。實習過程中在一旁見習醫生護士給予病人的治療,仔細評估傷口每一個地方,注意感染與修復狀況,在醫院實習的時候,我看到了愛與溫暖。病人的一句謝謝,都是感動的。


在進入實習之前,也在市立婦幼醫院擔任醫院志工。
從2009夏天,就開始準備迎接的2010的暑假實習。

    我是在急診室、健兒門診擔任志工。

    有一次一個養老院的婆婆被送進來急診,當時她全身抽搐、非常痛苦,而養老院的社工心極如焚,一直無法連絡婆婆的家人,這時候我安慰那為社工不要慌張慌張解決不了事情,並且冷靜的問她怎麼連絡家人,幫她撥出電話,之後就跟她說話,請她放心交給醫生們,後來,婆婆度過危險,我真的很替他們開心,那為社工感動地流下眼淚,跟醫生到過感謝後也跟我說聲謝謝,謝謝我讓她冷靜下來,當時真的好有成就感,讓我體悟到從事醫療工作是這麼神聖,以後我也會常利用寒暑假回醫院當志工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