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21日 星期一

2012,台南 澎湖 小隊輔


只為了傳遞這一份愛,這是第三年來到了營隊這個大家庭。

不打、不罵、不喊累。

這是小隊輔的最高宗旨,永遠用愛面對孩子的每一個問題。
連續兩次的活動,我與同一位夥伴共事。
第一年參與活動的他,不知道該如何與孩子們接觸,面對溝通有了很大的障礙。

除了帶領孩子們,我也要負責帶領我的另一位夥伴。

兩個人共事的最高原則,就是規則要統一化,不能有所不一樣,這樣管理上會有困難。


早上開營,我們跳著象徵著營隊的營歌。


愛的省思,孩子們的回答。


抱著感恩的心,用膳。


列隊,洗手消毒。


等待,感恩後的開動。


晚上的自由活動時間,我們在房間打打鬧鬧與遊戲。
最吵也做可愛的班級,就是這群大孩子。



第一次帶領男生班的我,禪定班是從小四到小六都有的混合班級。
相較於女生,我一次體會到小男生的活潑好動與害羞情感。

表達情緒都是這麼的直接,愛恨喜好鮮明。

除了炙熱的天氣,與男生們的溝通方式,也跟女生不一樣。
這是我所面對的課題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